close
12:27 我在富岡站
台北→【富岡】→桃園→鶯歌→山佳→萬華→基隆→八堵→七堵→汐止→松山→台北

是的,繼意外提早出發這件事之後,我再次被意外所侵襲
剛剛一抵達富岡站,因為只預留了五分鐘的時間讓我移動及蓋章
我努力的背著快三公斤的行李(包含這台接近兩公斤重的筆電)
從南下的第二月台衝上天橋,跨越第一月台,再衝下天橋到了出口
有兩個售票口,其中關著的那一邊,平台上放著印台和一個小章
我蓋了富岡站的證明章之後,向隔壁售票口裡的大叔詢問
他很隨興的拿出一個紙盒透過小窗口推到我這之後,就很隨興的轉身走到外面…
這麼放心的讓章留在我手上,是不怕我把章拿走嗎…

盒子裡有一個圓形的小站巡禮章,一個方形的富岡站鐵道章
還有一個鐵路局含日期的富岡章

當我把三個章都蓋完,又把那盒印章整理好塞回去小窗子之後
急急忙忙的從原路往回走,衝上天橋往第一月台跑去
結果我預計要搭的那班車就在我在天橋上狂奔的時候,從我的腳下緩緩駛去了…
算了,就真正的開始流浪吧!



後來我終於發現了問題所在,不是我蓋章蓋太慢
而是一開始搭的這台列車在某個地方誤點了兩三分鐘
不然不應該在當我還在蓋章的時候,富岡站就開始廣播北上的區間車在第一月台了

意外獲得了20分鐘的空閒,我把行李放在椅子上,拿著相機東拍拍西拍拍
我想現在如果不趁機留下一點紀錄,這輩子可能不會有第二次在富岡站停留的時間吧!



坐在月台上等待的時候,恰好有載貨列車經過
它來得太突然且車頭發出的聲音好大,害我不由得摀起耳朵看著它呼嘯而過的發呆了幾秒
偶然拿起稍早被我設定成靜音且沒有震動的手機一看,十分鐘前有通未接來電
回撥和他稍微聊了一下,告訴他我正在流浪(笑)
互相提醒一下旅程要小心及記得去看醫生之後就掛上電話了

接下來我搭上了12:36,區間車3094次,往桃園站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每天都要很有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