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車-2

  我身上揹著這幾天旅行的換洗衣物,也提著體積不算小的行李袋,獨自走在那條從捷運站要回宿舍的路上。這條筆直的路說長不長,但在凌晨的時刻,一個人獨自行走總是有那麼點淒涼的味道。冬春交際又剛下完雨的夜晚,即使沒有迎面而來的風,但溫度似乎比想像中的還低了幾度。

  安靜無聲的路上只聽得到自己走路時,鞋底在濕滑的地面拖過的聲音;眼前望去除了昏黃的路燈和路口那兒紅、綠交錯出現的號誌燈以外,沒有其他的光源,不過這樣就已經足夠讓我看清楚下一步要落腳的位置了。因為寒冷而戴上的紅色手套,在這樣的光線底下顯得陰沉無朝氣,厚重又緊迫逼人的色調讓我甚至不想多看一眼,它上面打的蝴蝶結從原本的浪漫氣息在這變得諷刺。

  在那個閃著紅綠燈的路口,有隻貓。

  我無法確定牠是否就這樣一直坐在那兒看著我從遠方走來,又或是在我行走的路途中,牠也朝向一樣的路口移動,然後坐了下來用一雙銳利的眼睛直盯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每天都要很有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