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車-1

  滴答…滴答…

  這是今天最後一班的捷運。車上只有零零星星幾個晚歸的乘客,而包括我在內,視線可及的範圍只剩三個人。那兩個男人看上去是一起出差的上班族──身上穿著不甚整齊的西裝,一人顧著一個小型的行李箱──坐在下一節車廂靠近車門的長椅上。其中白髮較多的男人戴著耳機,低著頭用手撐著休息;年輕的小伙子把頭仰得老高貼在玻璃上呼呼大睡,他的頭不時因為捷運的煞車一撞,發出悶悶的「叩」一聲。

  我邊看著手錶,暗自想著待會到站之後該怎麼回宿舍呢,這可是我第一次搭到這麼晚的車啊。往返捷運站和宿舍的接駁車到了晚上不僅班次減少,末班車也是老早就過了的十一點半,可得的交通工具或許只剩站外排班的計程車了。

  在捷運從民權西路站的地下系統爬升到高架的圓山站起,窗外的雨沒有要減弱或停下來的意思,所幸在過了明德站之後只剩綿綿的、若有似無的毛毛細雨而已。我頭側靠著玻璃,考慮著下捷運之後如果沒下雨,或許也能省下錢自己走路回去。

  車廂間的通道每到轉彎的時候總是會搖搖晃晃、發出喀拉喀拉的聲響,平時還不覺得有什麼特別之處,但在這種幾乎無聲的狀態下實在是讓人無法忽視它的存在,況且在心裡很平靜的時候突然出現一些聲音不由得讓我嚇了一大跳。

  「……下車時請注意月台間隙──」廣播聲傳來,我不由得震了一下清醒過來,仔細觀察著窗外的雨勢,這場雨看來是停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每天都要很有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