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因為通識課的參觀活動,去了景美人權文化園區
約四點半結束活動之後,原本想搭公車回公館站轉捷運直接回家的
但是意外的上了一台綠2,以為可以順利到七張站
我再次意外的走錯了方向,沿著北新路走到了更遠一點的新店市公所站
好不容易上了捷運之後,看看微笑319的冊子
邊盤算要蓋哪些點,開始了一連串的蓋印章之旅
 
第一站是板橋火車站
我從新店市公所坐到台北車站,跳上剛進站的自強號到了板橋
偽天龍人的我直到今天才發現原來板橋是三鐵共構(捷運、台鐵、高鐵)
下車我先到一樓的旅遊服務中心,得知微笑章在樓下的小七
於是我在這蓋了板橋站鐵道章(幸福100)圓形的板橋站紀念章

邊思考要搭火車還是搭捷運回來的時候
我到了樓下的小七,微笑章(板橋)放在櫃台很順利的蓋到了
因為剛才蓋鐵道章的時候,放置的盒子上有寫幾個有鐵道章的臨近車站
其中包含了萬華站和台北站
心裡抱持著去萬華站順便找小七蓋微笑章的念頭
一進站剛好看到有一班北上的火車要離開了
也沒問是什麼車種,我就急急忙忙的衝上去

只能說今天意外很多,真的很多
這班也是自強號而且又不停萬華啊…崩潰

由於今天都已經這樣跑來跑去了
再多跑一兩個點也無所謂
回到台北車站之後我走去一樓台鐵大廳
在旅遊服務中心蓋了圓形的台北車站紀念章
還意外的發現一個章:【PTT外掛娜娜*角落遇到愛】(台北市)
不過它被我蓋壞了…下次會找一天回去重蓋一次
 
繞了一圈終於找到值班站長室
站長室的櫃台,盒子裡有兩個章
分別是圓形的台北站鐵道章圓形的台北車站紀念章
 
結束後我轉搭捷運板南線到龍山寺站
在出口的小七蓋了微笑章(萬華)
就直接搭到捷運圓山站
在站內的旅遊服務中心蓋了圓形的圓山站紀念章
出站後蓋了台北捷運淡水線紀念章
 
穿越原本花博的圓山區後過了馬路到美術館區
到台北市立美術館裡面蓋微笑章(台北中山)
雖然花博已經結束了,但爭艷館有新的活動入駐,依舊燈火通明
 

 
原本連接圓山園區和美術館園區的天橋
上面的燈也還是開著,在台北的夜晚中顯得很有活力
 

 
這是天橋的樓梯,我好喜歡這樣黑暗中有亮藍色的氛圍
 

 
跨越中山北路的天橋,紅橙黃搭在一起好美
這一側還有藍色陪襯,如果天氣好的話這樣的景會更迷人的
 

 
夜晚的北美館,這個方向打上粉紅色的燈光
我去的時候已經七點多的樣子
裡面參觀展覽的人陸續走出來,也已經停止售票了
在售票處問不到微笑章下落
我就和門口的工作人員詢問了一下
他們就讓我直接進去蓋囉
 

 
蓋完我到旁邊的台北故事館拍了一下
黑色的天空襯著打上黃色燈光的歐式房舍
光看著這棟房子絕不會讓人有身處台北的自覺吧
 

 
回家的時候在北美館的公車站等公車
上了307坐到芝山站
再轉捷運回淡水,結束了這一天一個人的旅行
 
芝山站附近路樹上特別的燈飾,就像下雪一樣
如果在聖誕節前後,把附近的路樹通通打扮成這樣
一定會變成觀光景點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每天都要很有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