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某一次在本部上完課,回宿舍前繞去師大夜市吃的時候留下來的照片
我來過好多次了,幾乎每次我點的都是C/P值很高的生魚片蓋飯
偶爾想奢侈一下吃點好東西的時候,就會像這次一樣點個套餐滿足口腹之慾


 

 
丸大食堂位在師大夜市一之軒的巷子裡,往巷子中走再穿過龍泉街就會看到招牌
外表簡單乾淨很有日本氣息,進去時已經是晚餐時間
但因為是平常日的關係,還有空的座位,於是很快的就可以來看看菜單了









菜單上印滿了密密麻麻的菜色,旁邊的MENU中更是放滿了誘人的美食照片
從上一次到這裡吃過,到這次去大約隔了四個月的時間
中間可以明顯的比較出來,所有東西幾乎都漲了10元到30元不等
雖然食物真的好吃但一邊吃心一邊淌血啊(笑)
 

 

 
畫完單之後交給服務人員就好
桌上整齊擺放著餐具,服務人員送上熱麥茶,可以讓忙碌的靈魂平靜下來
這時看看入口處的擺設,明亮地讓人覺得很舒服,很願意走進來
 

 
一樓的用餐區分為三塊,除了板前,其他的座位形成內外兩區
用餐的地方燈光就比較暗了點,吃起飯來比較有氣氛
 

 
這家讓我很喜歡的地方是,餐點上的速度很快
坐下才沒多久,我的生鮭魚丼飯定食就上桌囉!

定食和單點蓋飯的差別是和風沙拉和茶碗蒸及一碟小菜
共通點是旁邊有個小碟子可以裝醬油用,及附一碗味噌湯
 

 
和風沙拉的內容物非常多元化,顏色也搭得很漂亮
有一片石蓮、兩片番茄、一大片火腿、兩塊鳳梨、一根秋葵
下面墊了不少的爽口生菜,淋上的醬汁帶點芥末風味很開胃
 

 
茶碗蒸口感很綿,調味很大眾化,裡面的料也不少喔
 

 
再來是少到令人傻眼的小菜,醋醃干貝唇小黃瓜
味道是蠻不錯的啦,但這樣的分量一口就沒了吧…
還真的是名副其實的「小菜」。(笑)
 

 
味噌湯熱熱的時候喝最棒了,調味不會太死鹹,喝得出魚介湯底的風味
不過小缺點是裡面沒什麼料,就是一碗普普通通但不討人厭的湯
 

 
終於輪到主角囉,生鮭魚丼飯,醋飯上面放了七大塊新鮮的鮭魚塊
這樣的大小已經不能用「片」來描述了
旁邊的副菜還有蟹腿半根、秋葵一根、醃薑一小撮、一片紫蘇葉、及一叢醃海草!!!
它的口感脆脆的很好吃,但是如果吃得太粗魯會很像巨人在山裡拔草狂吃的畫面
再來就是吃生魚片不可或缺的芥末囉
 

 
近距離拍一下鮭魚泛著油光的誘人照
油脂很豐富,口感Q軟新鮮,讓我好像在四万十川裡大口啃著剛抓到的鮭魚呢~
(謎之音:你是熊嗎?)
 

 
換個方向看看這厚到不像話的鮭魚們,看起來有沒有很柔軟
還一個一個舉手說:吃我吃我!
 

 
飯的上面先灑上了香鬆,讓飯的口感更豐富
淋一點點醬油在上面更能吃到飯和鮭魚交融在一起的美味
 

 
油花有沒有超漂亮啊,鮭魚全部都柔嫩的入口即化
但吃到嘴裡又清清爽爽不會滿嘴油,真的是完美境界

最後把麥茶喝完,就結束了這天很美好的晚餐
謝謝招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每天都要很有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