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抽到這一本書算是意外吧,還記得那天我只是隨意的挑了三本書名比較引起我興趣的,沒想到居然是對它的內容一點印象都沒有的書。

 

  這本書在描述世界各地因為性別歧視、重男輕女及販運下所衍生的問題,像是中國常常傳出因為家長希望有男嬰而溺死新生女嬰的新聞,以及在各地妓院被限制行動的女生們,甚至還有未成年少女被拐騙或由於她們在妓院出生而一輩子無法離開妓院的事件。

 

  這本書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位在妓院裡生下了一男一女的母親,她從小進入妓院時每天只想著要離開這裡,每當她想逃跑,就不免被兇神惡煞似的保鑣抓回來,被老闆毒打一頓到全身都是傷,被強迫售出初夜後還被裡面的人強暴、毒打,漸漸失去反抗的心思。

 

  她在生下兩個小孩之後,因為國際組織的幫助,終於順利的離開了妓院,在外地過著平淡安穩的日子,但雖然她自己逃離了那樣的生活,她還是心繫著仍然在妓院裡面做苦工的兩個小孩。屢屢到了門口,卻沒辦法順利和他們團聚,終於在許多人的努力下,最後和小孩重逢了。

 

  我覺得這本書帶給我最大的啟發是,很多時候自己受到的委屈及不平等對待,有些可能是自己所造成的,也可能是因為外在環境給的,不要只是自怨自艾、責怪別人或抱怨這些對自己有多麼不公平,最重要的應該是要懷抱著信心,等待機會來臨的時候,好好的解決眼前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每天都要很有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