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835

餐廳名稱:創義麵 Creative Pasta
消費時間:2013年/06月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景文街155號
電話:(02)2930-8887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1:30
每人平均價位:150
推薦菜色:雞肉凱薩沙拉、墨西哥雞肉麵、香辣雞肉麵

  六月第一個上班日傍晚老媽去聽音樂會,家裡晚餐只剩我和老爸兩個人,恰好剛下班時和朋友約在七張站拿東西,就沿著北新路往台北市開,跑來景美夜市這兒吃完晚餐再回家。

  只能說我的如意算盤打得實在挺精準的,六點半剛到景美夜市的時候人潮還沒有很多,我們在附近的國小停車場把車停好之後過個馬路就是今天的目的地--創義麵囉!這間店從我高中時代在學校附近的總店吃過一次以後,老是對他們念念不忘,第二次去師大的分店回味完,創義麵就因為師大夜市事件而離開了那一帶,分店移往了幾個捷運站之遙的景美夜市。

DSC_0820

  桌上擺的是創義麵的特色之一,用酒瓶裝的開水。

DSC_0819

  完整菜單請參考:http://snowfish0312.pixnet.net/album/set/3481218

DSC_0821    

  每人低消是90元,今天我們除了一人點了一盤麵之外,又合點了一個雞肉凱薩沙拉一起享用。

DSC_0830

  牆上的簽名板子,我回來對照了一下一年前寫的食記,發現根本就是之前掛在師大店的板子啊!(人家不就說是師大店搬過去的咩!)因為今天出門沒帶相機,就在等待餐點的空檔時間拿手機玩玩內建的功能,雖然功能無法和單眼比,但基本的 iso、白平衡卻是可以簡單的設定一下,這樣回來的時候就不用太麻煩的修圖了。

DSC_0833

  雞肉凱薩沙拉。一上桌看到這料都滿出來的沙拉,直感覺今天兩隻大草原上的動物(一匹牛、一匹馬)可以吃得很滿足啊!上頭的雞肉烤得好香喔,入口時還保留著溫溫的口感,撒上的香料增添了美式烤雞的風味,但完全不油膩;下面的蘿美生菜已經事先和凱薩醬攪拌的相當均勻,上桌後完全不用特地的攪拌,每一片都裹著滿滿的濃郁醬汁超加分!凱薩醬的味道不會太鹹也不會太膩,分量抓的剛好。最上面的酥脆麵包丁是我最愛的配料了,配著凱薩沙拉吃真的是人間美味呀!

DSC_0834

  老爹的墨西哥雞肉麵(加大, 150元)。點餐時要求大辣,果然很有感!麵的醬汁收得比較乾,吃起來不拖泥帶水又辣得挺過癮的,很得老爹的讚賞。雞胸肉給得不少,每一片都有一定的厚度,吃起來很多汁又挺有滿足感的。在台北能用這樣的價位吃到這麼大碗滿意的麵我真的很知足了!

DSC_0835

  加大麵量要加20元,但分量看起來真的大上不少,這就是充滿了男人味的麵啊!量又多、味道又棒、重點是辣味調的讓人吃完不會想猛灌開水,而是舌頭會感受到很舒服的刺激感,簡單來說就是下次來一定會再點來吃的一道啦!

DSC_0836

  香辣雞肉麵。原本想點的是川味雞肉麵,但店員表示現在沒有喔!接著推薦我下一行的香辣雞肉麵,是用很多種香料作為基底製成醬汁,也是偏辛辣的口味,我就從善如流的點了這道囉!雖然一開始也想回頭嚐嚐我和創義麵第一次邂逅的鮮蝦干貝茄汁奶油寬麵,但事實證明嘗試不同的新事物往往會有出乎意料的驚喜啊!

DSC_0837

  正常版的麵量也已經足以填飽成年女性的胃袋了,個人建議如果支出一樣多的時候,食量大或很餓的人可以點比較低價的麵類加大,「吃飽」;食量較小或沒那麼餓的人可以試試定價高一點的麵類正常大小,「吃巧」。而創義麵這間的主廚特選系列,每一種口味都各有特色也很吸引人,像我總共來了三次,每次都是選主廚特選系列的口味,也大多得到不錯的評價。

DSC_0839

  隨餐附贈的是小杯飲料,去冰紅茶的口味和純喫茶紅茶的味道差不多,但比較沒有那麼甜,微糖不甜膩很好入口。

  這次難得有跟老爸兩人共進晚餐的機會,分享著對方的食物,從攝影聊到工作再聊到美食,交換了不少意見,我很珍惜這樣的時光。

  謝謝招待!!!

arrow
arrow

    每天都要很有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