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方泰國小館
台北市北投區西安街一段363號(石牌捷運站旁)
(02)28265296
(02)28230877

這是一家很受我老爸老媽青睞的小店
坐落於石牌捷運站邊,西安街上,交通非常方便

這家我想想,應該去過了三次
除了一次沒帶相機去之外,另外兩次都拍了些照片
扣除掉重複的之後,終於要來PO這一篇食記啦!











因為照片太多,就先來看看這家店的內部裝潢吧
桌子都是木頭的,店小小的感覺很溫馨
櫃台那也有賣一些泰國當地的零食、泡麵等



菜單,這裡有簡餐類的也有泰式熱炒類、獨具風味的涼拌菜等等
甜點飲料部分也很有特色
我們第一次去的時候人比較少,點單以主食為主



小黑板上很神奇的畫了有點難看懂的月亮蝦餅
和一些菜單上不見得會寫的東西



桌上有放特別的泰國擺飾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把穿這種傳統服飾又化濃妝的人像
和泰國鬼片「人頭蠱」連結在一塊…



這是連去兩次都有點的海鮮咖哩炒飯
咖哩粉的味道很香,飯粒炒的乾乾鬆鬆的很好入口
乾爽中帶點濕潤,整體來說不會太鹹又充滿了海鮮的香味
也就是為什麼我娘特別愛這一味



泰式炒麵(雞肉)
裡面加了許多豆芽菜、韭菜
整體的口感濕潤卻不拖泥帶水,不會太鹹,份量也很夠





我點的是我的最愛--椒麻雞飯,這家的口味不算太重
但論椒麻雞,我最愛的還是公館小巷子裡的「母女的店」
不過這家炸出來的皮很好吃喔!







第二次去的時候,桌子旁邊的備用椅上躺了一隻長的很聰明的喵咪
白白淨淨的又很溫馴,會讓人忍不住多拍幾張
牠的個性還不錯,讓我玩弄老半天也還是一臉享受樣的躺在那兒



因為這次去的時候因為人比較多,點了比較多樣的菜
這是椰汁炒牛肉,香香甜甜的拌飯超對味
不過畢竟是椰汁,熱量稍稍高了些
偶爾吃一次過過癮就好了





月亮蝦餅,應該是這家招牌中的招牌吧
每一片最中間都足足有1.5公分厚,口感令人印象深刻
搭配的梅子醬酸酸甜甜的,大人小孩都會很愛
餅皮煎得香脆可口,會令人不由自主的一片接一片喔!





很特別的涼拌皮蛋,其實扣除主角以外,和平常常見的涼拌海鮮類似
皮蛋是弄熟的,不會有不該出現的腥味或阿摩尼亞味
拌著酸酸辣辣的醬汁和蔬菜一起吃真是一絕啊!



蝦醬炒空心菜,中規中矩很下飯,炒得很清脆
微微的小辣和不過鹹的調味是我喜歡的地方



辣炒高麗菜
名字雖有個辣,但嚐起來倒還好
高麗菜好像怎麼炒都好吃!





檸檬魚
醬汁真的有紮實的檸檬酸味,超開胃
魚肉真的很新鮮,滑滑嫩嫩的
光搭著這個醬汁吃就可以配一整碗白飯了!



最後一道是大薄片,大薄片也就是豬頭肉的意思
在整塊肉燙熟之後用刀片成像紙一樣薄的片狀
再淋上各家店自慢的調味料,就成了每家各有長處的經典雲南料理了
回去看看涼拌皮蛋,除了重點本身,其他根本一模一樣!!
但這並不影響大薄片本身的美味
即便如此我還是很愛這一味啊!

結論是,這家不管人多人少都適合來
人少的時候可以各點個主餐就好
人多的時候就能多試試他們家有特色的涼拌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每天都要很有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