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是的,自從年初開始了微笑319的蓋章之旅後
除了各鄉鎮的微笑章以外,我也陸續在收集著鐵道章及捷運各線的紀念章
而等放假之後的下一個目標就是各地郵局的風景郵戳囉
 
這篇要介紹的是"鐵道旅行 幸福100"活動的鐵道章
全台有100個車站設了章點,目前收集到的是縱貫線部分,從基隆到桃園縣為止完蓋
 
首先是寒假時跟宅宅去侯硐拍貓咪的時候所蓋到的第一個鐵道章--侯硐站
當時還不知道原來這就是我後來認真收集的章呢
 

 
章在車站一樓,賣紀念品小店的外面
 

 
新竹站及富岡站(加上小站巡禮紀念章)
新竹站的章是5/25去新竹找宅宅的時候
因為我比較早到,就自己到火車站蓋的,章在服務台直接蓋就好
富岡站的則是在自己搭火車流浪蓋章的那天
從台北出發的第一站,也是桃園縣最南邊有章的一站
富岡站的章在售票口,需向裡面的售票員(NPC?(笑)詢問獲得
 

 
流浪之旅的第二站是桃園站,出站後要走到另一邊入站的大廳
大廳一側是小七,原本想順便蓋319的但是章被偷了,沒蓋到
鐵道章在服務台,需向NPC詢問獲得
 

 
流浪之旅的第三站,鶯歌
下車從月台上來之後在進出站閘門的旁邊有個值班室
可不出站直接向裡面的服務人員詢問章
會給兩個盒子,裡面有上面的四個章
 

 
上圖是流浪之旅第四站--山佳的鐵道章
穿越月台到出站閘門,可向站長表示要蓋鐵道章
站長會開公務門讓你去蓋章,免出站
 
下圖「剝皮寮的故事」是在流浪之旅第五站,萬華,蓋到的
章在從月台上來,走到出站閘門前有張桌子上面放著
 

 
左圖是萬華站的鐵道章,章在萬華站的入站大廳,售票處
免詢問,就放在空的售票台上
右圖是蓋完要離開的時候,被旁邊熱心的NPC叫住
從裡面的桌子上另外拿出來讓我蓋的,慶祝台灣鐵路一百一十周年紀念章
 

 
這個也是在萬華站蓋到的,NPC拿給我的另一個章
慶祝南迴鐵路通車周年紀念…幾周年就不得而知了
不過章保持得還不錯,裡面的刻痕還挺清晰的
 

 
左圖是我的流浪之旅第五站,基隆
出站後要走到另一側的入站大廳,章在服務台
右圖是跳過八堵、七堵的下一站--汐止站
章在出站之後的售票台,需向NPC詢問獲得
由於售票台空間狹小,後面又有人要買票,害我蓋得心驚膽跳的,怕耽誤別人時間
 

 
再來是回台北的最後一站,松山站
從月台上來後出閘門,在一片售票台的右邊有服務中心
章就在桌上而已,自己拿來蓋就好
還有顆墨鏡笑臉的參訪紀念章,這顆我挺喜歡的
 

 
被我蓋壞的娜娜章以及台北車站旅遊服務中心的紀念章
娜娜章後來有補蓋一個完美版的,屆時再重新介紹
這兩顆章都在台北車站一樓大廳的旅遊服務中心,擺在櫃檯上可自取
 

 
這兩個都是在板橋站蓋的,出閘門後走到一樓的旅遊服務中心向NPC詢問可獲得
上圖是鐵道章,下圖應該只是板橋站自己出的台鐵紀念章
 

 
這兩顆是在台北車站一樓的值班站長室裡自取
上圖是台北站的鐵道章,下圖是台北車站自己的紀念章
 
下一次PO鐵道章的文章,要等暑假回宅宅家的時候沿路收集章才會有題材囉(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每天都要很有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