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的下午做完了實驗
在回家的路上一如往常的搭公車到台大醫院轉捷運
看著時間還早,下了公車多走了幾步路到前面的路口過馬路
我抽了號碼牌,在外面等候捐血



號碼牌抽到56號,現在車上到52號而已
我就拿著相機胡亂著拍著可有可無的風景



陸續還有人去抽號碼牌
外面的表顯示最近蠻缺A型的血呢
熱心挽袖助人的人還蠻多的



被風吹的字反過去的旗子

我的捐血史要從高三那年算起
剛滿18歲的時候,和高中同學一起到新光三月前面的捐血車捐血
從那之後即使只有自己一個人
每隔一陣子就會固定去捐一次
女生一年可以捐1000cc,一次是250cc或500cc
但是要捐500cc的畫有體重限制,必須要在60kg以上

除了熱心助人的因素之外
我覺得捐血的好處還不少呢
像是捐血中心每半年就會增加檢測尿酸、膽固醇這兩項
也算是定期的一個小型身體檢查吧
除此之外也有許多不同的檢測
可以讓自己知道自己的血液健不健康

而且捐血有助於加速新陳代謝唷(笑)



是的,正當我坐在附近等待的時候,有個姐姐怯生生的上前搭訕
她問我是不是要等捐血,我回,是啊
她說,她臨時有事沒辦法現在捐,她是下一號
想跟我交換號碼牌不知道可不可以

我開心得馬上答應啊!
我超想趕快捐完回家的,才不會無謂的在這裡一直等待
所以下一個就是我啦=w=

走標準流程很快的就上座捐血囉

為了計劃中8/19要回淡水捐血,我這次只捐250cc而已
不然CD時間會超過
 
好像每次在握拳、放鬆的時間都過得特別快呢
還記得有一次很快就捐完,過來處理的護士阿姨一臉驚恐
問我說我不是捐500嗎,怎麼這麼快就結束了
 
人家有練過嘛(笑)
 

 
捐到一半怕忘記,趕緊拍一下血袋做個紀念
 
很期待八月跟十一月兩次捐血的贈品是什麼(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每天都要很有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