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為了婚禮做功課的時候,有天心血來潮開始物色背景音樂。

  我跟布魯斯都是周杰倫腦粉,當初開始交往之前他被我點播非常多首周杰倫的歌(而且唱得很好聽XD),所以萌生了一股很屌的念頭--婚宴現場全部都放周杰倫的歌吧!

  當初進行的方式是這樣的,我開了一個excel表,把會使用到的時機列成表頭:
  表頭.png
  然後一首一首點開來搭配歌詞一起聽,把覺得適合使用的歌名直接往後面的欄位填,後面的影片、剪接大致上就可依這份草稿製作。有時候我懶得做這麼認真的事的時候,就只聽歌,先把所有想播的歌全丟到同一個資料夾,真的要開始「使用」這些素材的時候再填進excel就好了。

  於是我把所有的歌聽完一輪後,最終會使用的歌單是長這樣的:
  婚禮準備資料.jpg

  除了專輯裡面的歌以外,還使用了周杰倫跟昆凌在英國的教堂使用的進場音樂,電影「不能說的秘密」的配樂(純音樂),二進的進場表演是伴郎彈吉他、我跟布魯斯唱歌,選天台的月光(電影「天台」中的音樂)是因為這首歌詞不錯又蠻簡單的XD。其中成長交往MV的配樂都使用純鋼琴版,是因為MV有字幕,若音樂有人聲的話容易讓觀眾分心,所以特地找了無人聲版本。
  把歌挑好之後,我的下一步是開始製作MV,就在我動手開始做MV之前,恰好有人在Getmarry徵求合購Animoto帳號,和布魯斯討論一下之後他就帥氣的直接刷一個月的付費會員了XD
  Animoto網站中製作方式的簡介很清楚明瞭,只要把相片和音樂丟進去,自己加上過場的文字或每張照片的說明即可,影片公版有非常多種,付費版與免費版的差異是每支影片的長度限制變長、可用的影片公版較多。

  等到所有的素材收集完畢之後(包括自己找的音樂檔、MV、婚紗工作室之類外來的影片等當天會實際播放的檔案),我新開了一個資料夾把他們分門別類擺放好,這個資料夾就是到了現場可以整包交給音控的東西:
  screen-15.08.52[06.12.2016].png
  最後面的這個word檔寫的就是我當天所有素材使用的時機及檔案位置的詳細說明:
  1126MV%26;音樂播放腳本.jpg
  我們在敬酒前播了一個自製的蝶豆花實驗影片,播放的時候伴娘、伴郎逐桌發我們兩個前一晚在飯店房間自己煮的蝶豆花濃縮汁和滴管,飯店協助上一桌一瓶汽水和玻璃杯,結果真的有賓客看了影片之後操作來跟我們敬酒XD真是捧場哈哈~

  籌備婚宴的過程中雖然有很多麻煩事,但整理音樂清單卻是少數做起來很開心的小事,這心路歷程分享給需要的人~哦對了婚宴前記得要找一個時間去餐廳每個檔案都播播看、確認現場的設備及音控是飯店提供或要自己準備人手,而婚宴當天實際要帶去的除了用USB把所有檔案裝在一起外,也建議把筆電帶著免得飯店的播放設備突然賞你回馬槍。

  本系列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每天都要很有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