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795.JPG

松椿小館

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188號

(02)2331-1788

 

這次會來這家用餐其實是意外的結果

其實本來我們約好是要去三味食堂大啖生魚片的

結果那天到了現場才發現貼了張公休的公告…T口T

由於本來就是為了吃到生魚片才約的,在路上偶然看到了這間

覺得菜單上的價位還算可以接受,最後就決定在這裡吃啦

DSC03784.JPG

菜單正面密密麻麻的菜色好多種

大致可分為刺身、冷菜珍味、手捲、壽司、小菜、炸物

燒物、熱炒、時蔬、麵類、三杯類、鹽酥類、酒、湯、甜點

DSC03785.JPG

背面就是幾種比較特別的實品拍攝啦

但我們在選的時候並沒有認真的正視它的存在就是

DSC03788.JPG  

這張是六種商業午餐的菜單,只有一面

說真的,這樣的價錢算是很划算呢,另附味噌湯一碗

DSC03786.JPG

在廚房外頭有一面菜單牆

分別列了主廚推薦、人氣排行榜、限量商品三行

DSC03789.JPG  

我一抬頭就看到「毛毛蟲壽司(限量)」這樣的字眼

和閃光及朋友討論了一番之後,我決定點這道來嘗鮮

原本很天真的以為壽司裡會包著……?

後來詢問店員之後才大致對它的內容物有點概念

而吃到一半還有點嘴饞,於是我們加點了醋味章魚

DSC03790.JPG

延續著上一張,右半邊的品項看起來也挺好吃的呢

這半部的菜色以山產類,熱炒店看的到的樣式居多

DSC03791.JPG

這是朋友點的商業午餐--豬排蓋飯

這樣才130元耶,實在挺划算的,豬排大得都要看不到飯了

旁邊附了一小碟豬排醬,這樣才能自己控制口味避免太鹹

DSC03793.JPG

那半熟的蛋看起來真的超滑嫩超誘人的啊

光看豬排的皮就能想像它咬下去會有多酥脆!

DSC03794.JPG

這是我經過和閃光充滿想像力的討論之後

因為對它有很大的期待及好奇而點的傳說中的毛毛蟲壽司

看到這個份量我有被嚇一跳,因為它比我想像中的小好多T口T

就這麼四塊,其中一塊還是蝦尾,旁邊放了一小落醃嫩薑

你們會不會空虛寂寞覺得冷T口T

DSC03795.JPG

它有很漂亮的斷面秀

醋飯是用海苔捲起來的,中間鋪著切得很細的小黃瓜絲

上面那個圓圈是蟳味棒,下面橢圓形的是一尾炸蝦

中間偏右側黃色的部分是馬鈴薯沙拉哦!好特別

這個雖然很以很霸氣的姿態上桌

但對女生而言真的無法一口把它塞進嘴巴裡,是有點可惜

閃光一口吃進去,又看我分了三口吃之後表示:

人家都特地把東西排的這麼漂亮了,就是該一次吃進全部的美味啊!

DSC03796.JPG

如果從他上方看的話,炸蝦壽司捲上鋪了一面的鮭魚

而且用噴槍將鮭魚噴至五分熟,這讓我想起了榆小舖的噴槍鮭魚飯

鮭魚的油脂流到醋飯上,這根本就是最讓人魂牽夢縈的組合啦!

擺盤後在鮭魚上塗了些明太子醬,再擺上蔥花

最後用醬油輕輕的點綴著,味道就剛剛好了

裡面因為有炸蝦及馬鈴薯沙拉,完全不會覺得平淡無味

總體來說每一口都是滿滿的美味,缺點就是太貴,份量太少

DSC03797.JPG

蝦尾的部分很俏皮的立了起來,還挺可愛的!

米飯每一粒都好飽滿又不會太硬,我吃得超開心的

DSC03798.JPG

這是閃光點的握壽司

原本是點鮭魚的,但工作人員表示鮭魚的部分已經沒了

所以改提供鮭魚肚,品項換成較高檔的「特上握壽司」,一樣六貫

說是鮭魚肚嘛也沒有太令人驚豔的油花

不過這鮭魚握壽司味道還挺不錯的啦

DSC03799.JPG

換個角度來特寫

魚肉有著讓人口水直流的光澤,好像急著想被吃掉似的

切的還算挺大塊的,雖然無法和三味食堂的大小相提並論

但這家鮭魚握壽司的品質我覺得還蠻不錯的,算是精緻

上面簡單的刷了點醬油,抹一些些芥末就很完美了

DSC03801.JPG

吃到一半時討論了一下,就決定加點了這道醋味章魚

下面的洋蔥和生菜超清爽的,蘸著和風醬煞是好吃

章魚片也給了不少,吃得出新鮮的章魚肉,很有嚼勁但不會太硬

調味不會太鹹,我覺得這一道加點得很值得啊!

DSC03802.JPG

章魚反射的光澤也是超吸引人的吧

下次有機會再去的話我會試試看他們的生魚片蓋飯

有點預算的話和朋友合點一份毛毛蟲壽司或許是不錯的選擇

謝謝招待!!

arrow
arrow

    每天都要很有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