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あなたへ~

 

  那是分手一年後,第一次見到你。

  我放棄了待了三年的工作,搬進你曾住上好幾年的城市。

  不是為了你去的。我只知道,分手那時,你已離開這兒了。

  這裡,熟悉卻又陌生,街道上擦肩而過繁忙的車流、鐵軌轟隆隆的聲響、一起去看過夕陽的海邊,彷彿已經失去了存在的意義,那只有你我在一起時才被賦予的意義。

  我已經習慣,週末不工作的時候從書櫃上抽起一本書,去同一間咖啡廳,點杯原味拿鐵和總是同一種口味的蛋糕,自己就可以待一整個下午,那裡彷彿是我生命的烏托邦一樣,到那兒從不做什麼特別的事,但每個禮拜都老實的想往那兒報到。

  沒有你的日子,也一年了。

  剛開始,我一直在思考著我究竟哪裡做得不好,為什麼以前的笑容再也找不回來了,為什麼我們就只能走到這兒了,為什麼你選擇別人的同時卻還是繼續欺騙我。一個人鑽牛角尖似的反芻了好幾個月,越來越悲觀、越來越對男人甚至是這個世界失望。

  但是,有一天當我身邊突然出現另一個人的時候,我突然懂了,你走進我生命中的意義。

  現在的我,已經有能力帶給別人幸福了。

  「要溫柔的對待這個世界。」你說。不知曾幾何時,我把這句話抄了下來,貼在明顯的地方,每天這樣提醒著自己。

  我不愛你了,但我也發現,原來我早就不恨你了,在你比我早到同一間咖啡廳,而我並沒有因此逃避離開的那一天。

  謝謝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隨筆 Over あなたへ
    全站熱搜

    每天都要很有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